眾多文章中, 我最不擅長就是寫食評了, 因為我太無記性了,要我去記着食物如何特別什麼口感再用文字形容出來絕對把我難倒, 所以心裡由衷的佩服那些寫飲食專欄的blogger.又經常自嘲唔識食, 所以給我讚好吃的就是真的很好吃, 同樣給我評為難吃的就真是很難吃了 但偏偏沒什麼好分享平平無奇的食店佔了最多數. 所以現在外出揾食除了食物質素外, 環境, 服務也成了評價的準則了. 對於自己的弱點, 我會努力看多點食評雜誌去改善的, 看我多有heart...XD



賣牛角酥賣到街知巷聞的Le Salon Restaurant et Croissanterie 在希慎開了分店, 聽說初開張時人氣極旺, 加上沒有book位的服務, 食客之多甚至要排一小時才能入座. 自問有排隊恐懼症, 就算再具名氣, 再無敵的食品, 要我這樣子去呆等, 我還是情願放棄. 幸好, 香港人都是善變的, 熱潮過後, 又適逄周五, 要找個位子就不那麼困難了. 這次試Le Salon倒有很點小插曲, 話說當天因天雨關係, 我比友人遲了差不多30分鐘才到逹( 很離譜...) 友人餓極先入座, 餐廳的侍應急不及待重申午膳時間快過了 (那時大約2:00pm), 下午茶要3pm才開始, 好像是在暗示此時不要入座. 友人於是說, 那先吃lunch, 待朋友(即我..)到逹再叫tea set ( 說真的.. 兩個女孩子也似乎胃口大了點) 侍應們好像十分驚奇的反應, 有點想拒絕, 但又沒有理由去拒絕... 到我入座時, 他們還把我們打量了一陣子, 弄得我很不自在的, 還問朋友, 我是否妝花了還是頭髮亂了?! 可能他們在想, 怎麼兩個個子小小的女孩子胃口會這麼驚人(食得是福, 不行嗎?!!)



好了, 題外話講完, 入正題. 看到這三層架, 就知道又是貴婦下午茶時間了, 慶幸我有一個濶太朋友, 常約我這個偽濶太真師奶去飲飲食食. Tea Set 份量比我想像中少甜點, 招牌牛角包和high tea必備的scone 都是分開上的. 小巧的scone 外皮烤得脆脆的, 分開一半, 內裡是熱辣辣的剛焗起的, 配上一些cream 和果醬, 咬下去有很香濃的牛油香味, 又帶點點奶香. 質地不會太乾, 外脆內軟的. 喜歡吃Scone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焦點牛角包同樣是暖暖的, 烤得金啡色的,外形端正討好,聞名已久, 自然要立刻試試, 內裡是粟子蓉, 一口咬下, 比預期中甜和軟身, 不夠香脆, 而且甜味蓋過牛油香, 粟子蓉很幼滑, 但整體就是偏甜, 如果這是人氣必食之選, 我可要大失望了!


鹹點還有smoked salmon sandwish & mini burger, 三文治味道討好, 方包不會乾身, 我喜歡三文魚配青瓜的味道, 清新怡人. mini burger 是飽肚之選, 但我不太喜歡內裡的牛肉漢煲扒, 所以只吃了一半. 中層有Seafood Cocktail Shooter & Bayonne Ham,Quail Egg with Hollandaise Sauce on Toast, 前者用鮮蝦, 帶子等加上辣汁的迷你salad, 味道清新獨特, 能refresh 味覺, 中和之前的濃味飽點. 蛋toast的火腿味道太搶, 有點怪怪的.



甜品有Chocolate Panna Cotta,Mango & Passion Fruit Mousse, 三款Mini Tart: Apple Crumble, Mango, Berries custard 和很多人喜愛的Creme brulee. 芒果mousse 面層的鮮芒果醬酸酸甜甜的很能消滯, 底層的mousse也很香滑, 很正宗的味道, 鮮甜香滑. Apple Crumble一小口的分量, 面層香脆, 內層蘋果蓉甜蜜香濃, 令人歡喜. creme brulee 也能做出水準. 朱古力果凍帶點微酸, 而且太流質, 不太習慣這種質感. 至於餐茶我們分別點了Jasmine & Earl grey, 不過不失, 未見突出.



店內光線充足, 挺開揚的, 加上高層, 自然採光加上很傳統法式餐廳的裝潢, 簡單而不失高貴之感. 依窗的沙發位都有軟綿綿的咕臣, 令食客可以舒適地坐上一個下午. 最歡喜是店內的小花樽擺設, 會用上時令鮮花, 這天用了我很喜愛的復古橙色小胡姬, 十分優雅. 最後, 不知是計漏了還是什麼原因, 我們點的礦泉水都沒有計在賬單內, 當是少少的贈品吧! 整體而言, 以英式下午茶的質素, 這店子不算十分出色, 服務也只能算是中規中矩, 招牌牛角包有點名過其實, 但勝在環境舒適寧靜, 在銅鑼灣中心位置也能享受一個休閒舒適的下午, 還是不錯的選擇.
 

Le Salon Restaurant et Croissanterie
地址: 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3樓1302號舖
電話: 2115 3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