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758_9

 
早前到Jipi Japa 試秋冬短靴, 每一對都覺得好漂亮, 決擇的一刻真的猶豫了很久, 最後鎖定紅色毛毛那對和校園風綴冷套這一對, 正當我萬分苦腦之際, 身旁陪我選鞋的老公和sales姐姐都不約而同大力游說我選這對; 再想想家中也有類似紅色那對毛毛鞋, 於是就鐵了心把這雙牛皮卡奇啡色的靴子打包回家去了.
 
DSC09461_12
 
近日秋意漸濃, 但我家中的秋冬衣服聊聊可數, 因為地方淺窄, 很大部份都放到迷理倉去了, 還未有時間去拿出來, 所以知道要寫穿搭時都有過丁點兒擔心, 但後來回家配襯, 發覺這對靴子也蠻百搭易襯的, 所以這次就mix了夏服和秋裝來一個初秋穿搭分享.
 
先介紹一下這雙靴子, 鞋底有約1.5吋高, 有點高度但絕對不會造成負擔. 鞋頭偏濶和圓, 穿上後腳掌能舒適的平放在鞋內, 不會有擠壓感. Jipi Japa 的靴款都有Bounce Insole, 就像具彈力的鞋床一樣, 不但能舒緩腳部所受的震盪, 活性碳物料更具有除臭功能, 使雙腳保持通爽舒適. 加上靴款底部都用Rubber Outsole, 柔軟而耐磨. 平常我穿鞋要選37號, 這次選了36號, 還是有點鬆, 但冬天會穿厚襪, legging, 所以鬆一點剛剛好. 而且由於有綴冷套托着小腿, 可放心走路, 不會怕掉出來. 
 
DSC04773_1
 
說了很多篇這雙鞋子很有校園feel, 那感覺主要來自靴筒的綴粗冷套吧...想起學生時的手織灰色冷衫呢! 所以就走到這個帶給我不少回憶的地方去拍照...雖然早已遠離了學生生涯, 但回到校園總有點年青了的感覺.
 
DSC04773_2
 
說回這天的穿搭, 上身我選了中袖和短身的針織衫, 衫身和手袖都比較濶, 營造隨意的感覺. 而且現在的天氣早晚涼, 中午熱, 穿長袖可能有點熱, 這種針織衫既給人秋天感覺, 又不怕太熱. 下身就選穿夏季的雪紡裙, 不過為了令整個tone match一點, 千萬不要選淺色或粉色的款式, 否郥就很怪怪了. 這次我就穿上深色的豹紋半截裙, 再在裙頭繫上皮帶, 把腰線突出, 雙腿看上去便修長一點了.
 
DSC04773_3
 
我喜歡這對靴子, 除了款式斯文, 顏色易襯外, 還有就是穿上腳很顯瘦. 本來個子已不高, 腿不是又直又幼那種, 一向覺得穿ankle boots 會把小腿顯更粗壯有力. 但這對靴的靴筒很鬆很濶, 而且覆蓋了小腿1/3, 反而令視覺上幼細了. 在內裡襯一雙襪子, 稍稍露出襪頭, 也能增加層次感, 分散了小腿粗的問題.
 
DSC04773_4
 
我也沒有太刻意配襯飾物, 反正本來整體望上去也不單調, 隨意就好了...
 
DSC04773_5  
 
喜歡這雙鞋子的另一個原因是, 靴筒可以隨意調較自己喜歡的高低, 穿搭性很高. 喜歡率性一點, 或是斯文一點也任君選擇. 把靴筒拉直再隨意地皺叠起, 看起來就斯文和女性化一點了.
 
DSC04862_10
 
這次穿上黑色泡泡One piece 裙, 為免全身黑沉沉, 配上淺灰色薄身繡花絲襪, 就有劃龍點晴的作用了.
 
DSC04773_8
 
一向對ruffles, 泡泡, 雪紡有點偏愛, 一看見有這些元素就會情難自禁的買回家. 這條裙的泡泡袖用了雪紡枓, 薄身有點透肉, 剛好這種天氣穿着, 嫌熱可以把袖捲起, 泡泡更明顯, 覺得凍又可拉下變長袖, 十分好呢.
 
DSC04773_7
 
由於是純色裙, 所以配襯了一條長長的黑金色頸鏈作點綴, 不會令身上很空泛似的, 其他飾物也以深色為主, 這樣看上去更一致了.
 
DSC04773_6
 
大家覺得這個造如何? 題外話...我十分喜歡港大main building這些地磚, 很歐陸很vintage; 去年到鼓浪嶼旅行, 很多店鋪又是用上類似的懷舊地磚, 我跟友人欣喜若狂, 如果有一天家中也能鋪上這種瓷磚, 我想我會更愛回家了^^ (噢, 十分9唔搭8的胡扯...@@)
 
DSC04916_11
 
好... 再來...都說踏着這雙鞋子讓人變得年輕, 又讓我想起讀書時的冷背心, 今次就讓大家觀摩觀摩....
 
DSC05635_18
 
哈... 說的當然不是真的拿學生時代的冷背心出來穿啦. 只是早前買入了這件寶藍色冷背心, 也蠻有學生感覺, 跟這對靴十分襯, 便配搭了另一個造型.
 
DSC04979_13
 
這次找來粉紅色格仔恤衫+夏季的黑色短褲. 格仔本來就很有學生的味道, 外面套上扭花冷背心, 把手袖捲起, 再加上黑色短褲, causal 休閒感立現. 靴筒再稍稍拉低一點點, 看起來雙腿會更長更瘦.
 
initpintu_15
 
再加上粗框眼鏡, 是不是立即年輕了很多呢? 其實這天天氣不好, 只在家居附近拍照, 妝也懶化, 架上大眼鏡框, 把倦容, 殘樣都通通遮蓋了, 平常不愛化妝的日子也是這樣子上街的.
 
DSC04988_17
 
這雙鞋子真是很好穿, 而且真皮的趆着會趆軟, 時間長也不會腳痛. 唯獨是要小心一點, 不要弄污冷筒位置, 清洗會有點困難. 而且選了啡色, 十分百搭, 除了夏天外, 春秋交替時仍能穿搭, 耐用性高, 十分合乎經濟效益.
 
DSC04998_16
 
之前很多朋友都估計我會選紅色毛毛那雙, 是我太襯那種毛茸茸的東西嗎? 現在這一雙, 你們又覺得好看嗎? 希望大家也喜歡這次的分享.
 
initpintu_14
 
 
如果大家想了解更多Jipi Japa的秋冬新品, 歡迎到www.facebook/jipijapaHK溜覽.
 
 
再次感謝公關和Jipi Japa 邀請是次活動~


 
~此產品由以上品牌提供, 文章內的意見純屬個人立塲和分享,並不涉及任何商業成份~
 
~Welcome to Fish Planet~
 
 
 
 ~歡迎聯絡產品試用和活動~
 
arrow
arrow

    She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