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到了剛開幕不久的PMQ一遊, 拍了很多照片回家, 其中一張總覺得似層相識, 卻老是想不起來... 

好了, 清理了這星期的試用文後, 恐防一些生活照又石沉大海, 也就急急趁有少許空檔整理一番, 突然間靈光一閃, 回到面書去找陳年舊照, 其中一個Album找到了我遺忘了的照片. 這是2009年我專程在牛頭角下村清拆前拿着相機跑去拍的一些照片, 這個Album命名為"Stops Here"
 
逐張番看起來, 驚覺5年前的我比5年後的我更用心感受周圍... 這每一張照片, 不是什麼傑作, 卻真實紀綠了很多舊事物, 那些只能在腦海回味的一切. 那時突然跑去學攝影, 拿着男生也可能覺得重的單反機, 33度高温暴曬着去拍的每一張, 都充滿汗水和心血. 也是那時侯開始, 開始我的博客生涯. 斷斷續續紀綠生活上的小確幸和破事兒. 
 
這股熱情近來變得很淡很淡, 是因為人大了, 還是有更多的責任令我失去耐性? 我是十分講心情的人, 但也異常理智, 就是這樣, 往往可以忍着悶勁先去完成責任~ 但總有厭倦的時侯, 大概知道要幹自己喜歡的事, 才能癈枕忘餐. 重頭開始,回到最初, 尋回失去的熱血, 是下半年的最大目標~
 
 
癈TALK了一輪, 入正題, 話說到PMQ遊走一趟, 拍了些照片回來, 一直想不到用什麼theme去寫, 我並不是為了看紙熊貓而去, 只是假期走到那裡, 便順路逛逛. 但周六的PMQ, 人多過熊貓, 然後在攝位拍了數張熊貓照後, 就往樓層上的workshop去逛, 這裡以原創設計藝術workshop 和showroom為主, 心想租金定不便宜, 但能把本地設計都集中到這裡來, 也許是各手作人成名的踏腳石.
 
 
PMQ前身是是中環荷李活道已婚警察宿舍, 活化大概如某某工廈一樣, 只不過地點在中半山, 定位自然也高檔得多. 打頭陣先以1600熊貓作招徠, 快閃後在此暫時落地生根一頭半個月, 引來像我這種新屎坑人酷熱天氣警告下走來朝聖.
 

 
不過周末來像趁墟, 不能仔細地欣賞, 人太多, 企定定影張相都大把人望, 十分尷尬不如不拍好了. 所以集中看大廳的熊貓, 近看真看不出是由紙做的, 隻隻都光滑圓渾, 還有不同表情, 其實都幾可愛的.
 
 
實在太迫太熱了, 認識我的人都知我極怕熱, 也極討厭人多和排除, 要排餐死的, 我絕對不會等; 就算是免費, 我也情願付錢去換快和舒適. 所以, 這情況上, 唯有往上跑, 看看各workshop的特色更好..
 
第一間入的應是油漆店... 不是我杯茶, 但給我找到Bubble 色版, 忍不住要拍一張, 原來... 我是紅色的!!
 
 
地下Bread & Butter 時裝店內還包括一小角cafe 和florist, 趁熊貓熱用波菊做出熊貓形熊擺設, 誠惠$160, 會不會太貴了點?
 
天天向上概念館, 除了隻figure較為有趣, 其實不太清楚賣點是什麼...
我的世界, 天天向上, 不及天天快樂 (爛~)
 
 
再來一間賣懷舊物品的, 看見得多阿女麻年代的集體回憶, 這些是摩登懷舊, 所以售價也很"現 代化"
 
 
這間叫"師傅到"的小店... 就是勾起我回憶的地方.
 
 
背對着的老師傅, 和牆上掛着的相片, 似曾相識吧? 右圖就是我09年在牛下拍下的照片, 師傅當年仍在屋村用熟練的手工製造着各式工藝品, 牛下清拆了, 5年後在這裡重遇仍老當益壯, 十分親和的老師傅. 換了塲地, 卻減不了師傅的熱誠, 當退休打發時間的一技之長, 為他帶來不只是名氣, 還有感染到別人的快樂.   
 
 
我更深信, 只有認真地做自己喜歡的事, 才能得到真正的滿足和快樂, 才能活到老做到老...
聆聽自己內心的說話, 會更懂得想要的是什麼~
 
  
 
手工梘近年很普通, 因熊貓之名, 特製了有熊貓造型的香梘.
 
 
這裡的熊貓處處皆是
 
 
突然覺得這風潮像聖誕一樣, 怎樣也要裝飾一下才夠氣氛...
 
 
每層樓也有Stamp zone, 小朋友喜歡以外, 當天還看到一對公公婆婆一起在童真地印印仔, 婆婆還要在同一張紙上印滿才滿足地離開, 這股童真, 比小朋友更可愛. 白頭到老是一種福氣, 他們的浪漫很動人~ 
 
還有人記得牠們嗎? 去年紅爆的鴨子, 已慢慢被遺忘了... 籠中鴨意味着那被封印了的回憶嗎?
 
 
 
這間叫BeCandle的蠟燭店, 擺放着各式造型精緻的蠟燭擺設, 用真的不捨得, 而且價錢也不便宜
 
 
蠟燭總讓我有種很浪漫和relax的感覺, 但看到這些, 就有肚餓的感覺了..
 
 
 
還有熊貓厠紙出售, $20/pc, 十分貴呢... 睇怕去toliet要逐格用了@@, 否則心痛死...
 
 
另外有牛角眼鏡.... 是從被獵殺的牦牛被獵人取走所有有價值的部位後, 剩下沒價值的部份做的, 是物盡其用, 也不是為牛角而殺生. 但說到尾, 也是動物的性命換來的...SAD~
 
 
 
另一間較有特色的店子是超記瓷器, 未到過坪洲的我也有聽聞此店子.
 
 
每件瓷器也是手繪的, 獨一無二, 保留傳統工藝, 買少見少了
 
 
 
 
 
 
Bamboa 是出售各式竹製家品為主的店子, 很有泰式休閒味道....不過, 實話實說, 泰國買平很多, 我之前去泰國旅行在Zen用400泰銖買的竹製沙律盤, 這裡要賣接近300港元@@
 
 
 
PMQ客戶服務中心還有各式熊貓限定紀念品出售...
 
 
另一間女孩子十分愛流連的是Phoenix Sweets 甜品店, 有各式糖霜製型蛋糕和cupcake售賣, 造型超美美的
 
 
 
 
 
 
 
最後是當中佔地很大的Chocolate Rain Eat & Play Flagship Store, 當中有一間主題餐廳, 裝潢充滿童話色彩, 食物價錢不算太貴, 但建議平日到訪, 因沒有特意分隔餐廳和精品專櫃, 假日時人來人往, 吃得不夠自在的.
 
 
Chocolate Rain 造型Figure 任影唔嬲, 單單這個booth, 已夠看得眼花瞭亂了.
 
 
也有各式精品售賣...
 
 
我很喜歡這手鏈, 但要450元, 實在貴了點... 影了相當買了XD
 
 
店內還出租像格仔店, 租給不同的自家創作品牌擺賣, 所以在這裡會接觸到很多不同的原創品牌.
 
 
就只走了一半, 已經用了2小時, 從事設計的朋友, 應該很喜歡逛, 充滿藝術氣息
 
 
 
 
最後少不了Selfie 時間... 不知時何時起我愛上Selfie來, 不求人始終比較稱心...
 
 
 
PMQ值得看的除了熊貓還有很多, 生活中值得細味的同樣不少, 把目光從近鏡中拉開, 望高一點遠一點, 風景或許更好. 突然想起某某相機廣告的標題"動感一瞬不逝" 境界取決自內心, 悸動的事物, 需要時間和用心去體會, 回到原點, 重整生活, Lets start from here... 
 
聯絡產品試用和活動:
email: sherice_hy@yahoo.com.hk
 
Blogspot❤     The Ztyle❤ 
She.com❤     weshare
iTrial❤          Qooza❤
Elle Blog❤    F&B
UBeauty❤    Pixnet❤ 
Beauty Exchange❤
Beauty Life ❤ 
Salad❤         Esdlife
OpenRice❤  博勢力

Facebook page: www.facebook.com/MinibubbleCorn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MQ 1600 Panda
    全站熱搜

    She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