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月前在groupon 以$78 買了深圳野生動物園的門券, 本想復活節時去, 但遇着雨天, 一直拖延到5月才起行.

動物園位置不太便利, 在羅湖過關後要先乘深圳地鐵再轉乘巴士(那個站下車我已經忘記了). 自從深圳有了地鐵後, 交通十分便利和快捷, 也多了很多景點可以遊玩, 反而從來不敢乘搭國內的公車, 這次有機會乘搭, 又發覺比香港的巴士更清楚提示每個下車站位置, 衛生環境也不錯, 可能我對內地公車的印象還停留在小時侯, 黑漆漆的車箱, 有人隨處吐淡便溺, 污煙障氣很嚇人的, 這次可改觀不少. 好不容易用了差不多2小時才到逹動物園. 售票處的左手邊會指示Groupon優惠券的兌換櫃位. 驟眼所見, 這天也有不少香港人拿着優惠券前來.

動物園中有着各種動物, 有鳥有魚有猛獸....數年前去過長隆野生動物園, 相比之下, 這個明顯地因位置和名氣的分別, 遜色很多, 人流不太多,有些動物的居位環境也是一般. 不過, 在國內, 能夠放進動物園供人觀賞的動物, 總比流浪的幸福, 相信大家也會明白我意思吧

IMG_5047  

園內有孔雀園, 小時侯經常去荔園看, 很來倒閉了, 也就沒機會再看孔雀開屏. 這次有幸再看到, 兩隻雄性的孔雀會以開屏來格鬥, 牠們的準則是鬥耐力, 鬥氣勢, 開了屏的孔雀神色都很高昂, 戰意旺盛, 而且會沿地180度轉動展示英姿, 牠們大概也習慣了給人觀賞和拍照, 開屏也是面向群眾的, 對於自己寵大而筆挺的羽扇十分自豪, 會毫不吝嗇地展示, 直至其中一方放棄, 另一向便勝利了, 十分有趣.

IMG_5059  

IMG_5052    

門票包了海洋天地, 除了小時侯在海洋公園外, 這麼多年後還是第一次看海洋劇場. 可愛的小海獅會做出各種動作, 會拍手, 也會扮醉酒, 很會做戲, 牠們的智商一定十分高, 也博得全塲拍案叫好.

IMG_5078  IMG_5092  

還有這個會站着討吃的大黑熊. 雖然困在峽少的環境, 每天給遊客娛樂着, 拿着10元買的蘋果在半空吊來吊去, 想吃又吃不到, 牠搶得開心, 遊客又付錢付得甘心, 黑熊不再是森林的霸者; 但總比在給人抽着熊膽的可憐黑熊來得好運. 不能自由遊走於深山, 也能吃得飽沒苦困, 算是幸運兒了.

IMG_5134  IMG_5145  

塲內另一賺遊客錢的玩意, 餵老虎! 10元一塊雞腿, 用鐵枝穿着, 你會明白什麼叫虎視眈眈!! 進取的會追着你, 然後一躍而上鐵寵邊張開血盤大口搶着吃. 然而我最愛鋤強扶弱, 這隻老虎比牠的同伴温馴很多, 沒有咆哮半聲, 只傻傻的望着, 甚至被同伴踏着身體搶食物也不懂反抗, 如果老虎也有性格, 那麼這一隻必定是善良又天真的, 所以我一連送了牠兩大塊雞腿.

IMG_3281

 IMG_3330  

很有趣的圖片, 怎麼我總會遇上愛用背"得"住我的動物, 家中一個已夠啦, 這裡又遇見

IMG_5190  

還有很多其他動物, 對於生活在石屎森林, 每天只沉迷電玩的香港人, 去看看動物園, 實在是難得又健康的休閒活動.

IMG_5231  

IMG_50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