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上看到這篇文章, 舉腳贊成, 婚禮還是簡單的back to basic, 讓別人來分享新人的喜悅就夠.

香港人,出席過婚宴的都會知道,來匆匆去匆匆,一晚似發了場夢。
來不及看清楚一對新人的臉孔,新娘子已經一再轉Look再轉Look。
短短一晚約三小時的婚宴,新娘子身上的禮服像走馬燈一樣,換不停。
坦白說,她的五官,有點模糊;
她的髮型,沒有印象;
她的哭、她的笑、她的說話,閣下又記得多少?

 

 

再者,不知從何時何日開始,港人婚禮的rundown比無記台慶節目還要豐富。魔術表演、歌舞表演、舞台劇、棟篤笑、雜技表演我也見識過,最近可能是奧運潮關係,上星期我出席的婚宴上,竟然有人表現自由體操,佩服。遊戲環節更是婚宴中的核心價值,跑馬仔、抽獎、估歌仔(由菲律賓女傭負責上台唱廣東歌曲,靈感明顯來自本地電視台的遊戲節目)等等,總之極度千奇百趣,置身其中,我根本懷疑自己是否在參與公司的周年晚宴,抑或婚宴。

還有還有,又是不知從何時何日開始,港人婚禮總有個指定動作,就是在各位賓客就座後,吃東西的時候,大會必定會安排播放一段新人的成長片段。片段中,席上賓客有可能會於未被通知底下,出現在熒幕上。重點是,畫面中的人臉,是當事人未必想公開的,有些,更加是慘不忍睹。

 

例如,小學時候戴上有如擋風玻璃般的眼鏡,再加一口銀色箍牙,還要是超級大特寫,當年閣下那種天真無邪的氣質完全表露無遺。
又例如,中學時代,滿臉長滿青春痘,頭髮似用了一支噴髮膠般的set高了三至五吋,再配合一對奪命眼線,以及烈焰紅唇,非常八十年代。
又又例如,大學的日子,玩頹廢,通了三晚頂,依然百分百素顏,一張臉的蒼白,差點連眼耳口鼻也被埋葬了,人不人,鬼不鬼。

天啊!所謂年少無知,我們在那些年,到底拍下多少張令自己後悔莫及的照片?又到底曾經試過多少次令自己死口也不肯承認的打扮?天曉得!我恐怕自己也記不清啊。

因此,求求各位準新人們手下留情,您們結婚,是很高興的!明白的。
然而,一班賓客是一心想來講聲恭喜,以及送上由衷的祝福。
可以的話,請不要讓他們出醜,有些事情,過去了,便由得它隨歲月過去吧。
用不著,出賣友誼,把多年好友的舊模樣搬出來,與眾同樂,要不得。

 

除卻成長片段,大家最無奈的,會不會是集體遊戲呢?
人,長大了,開始不想太主動交朋結友。婚宴上,身邊左右全是陌生人,勉強寒暄幾句,是社交禮儀,沒所謂。
不過,假如這場婚禮設有多項遊戲環節,而且要跟同桌的賓客一齊玩,那麼,是有點吃力的,亦不討好。

當然,每個人的性格不盡相同,我不排除當中一定有歡樂先生歡樂小姐的賓客,他們非常樂意跟大伙兒一起玩遊戲。可以,閣下絕不能夠忽略比較文靜害羞的一群啊!他們的出席,不是為了贏取任何獎金和獎品的。請弄清楚!唔該!

如果問我對港式婚禮的意見,總的來說,我期望各位準新人不要再以做Show的心態去籌備。婚禮Rundown不需要媲美歡樂滿東華。遊戲?真的需要嗎?表演?真的需要嗎?抽獎?真的需要嗎?成長片段?真的需要嗎?人有我有的小回禮?Yes and No,尤其是印有一對新人肖像的物品,如鎖匙扣等。我,沒想過每天出門口或者回家都拿您們出來看一看呢!拜託!

婚禮是一場派對,請好好享受婚禮上的每分每秒。與其玩時裝表演,一晚換五六七甚至八套衫玩fashionshow,不如留多點時間跟賓客擁個抱,拍個照,談個心,握次手。

最想大家知道的,就是不要把自己的婚禮跟其他朋友比較,投入每個甜蜜時刻, 有些事,有些東西,只是錦上添花,並不一定需要擁有。

婚禮,是分享,分享妳愛他愛到要嫁給他!同時,他也愛妳愛到要迎娶妳!

對,就是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