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已確診有人群恐懼症, 在人多的地方總會莫名的不自在. 沙田是其中一個我甚少到的地方, 因為一年365天都人潮湧湧. 對這裡的食店也不甚認識, 在網上隨意搜尋這間意大利餐廳的排名頗高, 適逄下午茶時間很容易找到位子, 便入內一試.

餐廳的面積不少, 座位排列也密麻麻的, 入門一排是靠牆卡位, 另一邊是開放式廚房. 侍應在旁走來走去, 而且不知是否商塲內人流多, 也較嘈吵. 餐廳內部的空間更大, 相信環境會舒適一點. Tea set的價錢由$48-$88不等,  我和蔡san因為還未吃過食物, 便叫了一個Pasta Set 和一個Pizza Set. 店內的人手很充足, 而且都是年輕人, 理應效率很好, 但他們卻好像都在雲遊太虛似的.



Pasta with Smoked Salmon and cream sauce ($68) - 下單後不消5分鐘便送來食物, 超快的. 不過, 由於餐牌寫是意大利粉, 端來的是螺絲粉, 恐防送錯, 便問侍應是否搞錯了, 他們也好像很迷惘的, 反應不來. 來回問了幾個同事, 才有女侍應走過來說這天意粉轉了螺絲粉! 怎麼其他人會慒然不知?! 也就算了, 將錯就錯, 看看這螺絲粉賣相有點單調, 但分量還不少. 白汁濃杰適中, 包裹着每一條螺絲粉, 味道也很濃香, 煮得不錯. 但初時以為是煙三文魚, 上枱的卻是煮熟了的, 扣了分. 如果換了煙三文魚和加少許沙律菜點綴, 整體會大大加分. 白汁pasta理論上很難煮得難吃, 這碟螺絲粉是欠了用心的製作.



Margherita pizza with tuna anchovies and garlic ($78) - 有足8"大, 切了8件, 相對起pasta, 這個沒有欺塲. 平時較少吃以魚為主的pizza, 以吞拿魚和小銀魚柳為配料, 減少了Pizza 的蕃茄酸, 增加了鹹香味道, 餅底很薄也烤得香脆. 喜歡嗜辣, 但不喜歡加辣椒仔那種酸辣,反而愛原粒辣椒乾的風味, 問侍應要了辣椒乾伴吃, 滋味得多. 



餐飲我點了平時比較少點的Latte, 其實很喜歡奶多香滑的咖啡, 但又很怕奶味蓋過咖啡味. 這杯Latte就恰到好處了,  咖啡保留了我喜愛的甘苦和焦香, 加上豐富的奶泡, 呷一口, 咖啡和奶混合在口腔中, 甘甜香滑集一起, 回味無窮. 喝咖啡不愛下糖, 趆苦趆愛, 但不愛澀, 咖啡沖得酸澀, 像是一個遺憾. 話說回來, 這杯稍嫌不夠熱, 只屬和暖, 欠缺了熱騰騰的啡香四溢.

 

吃完下午茶意猶未盡, 走到隔幾個鋪位的Tuttimelon吃frozen yogurt. 屬於炎夏的食品, 這兩年間大行其道, 打正旗號賣的是健康低脂, 怕胖又貪吃的女生們, 乾脆把放甜品的第二個胃轉來放yogurt, 心安又理得. 我也是當中一員! 不喜吃原味yogurt, 奶酸味把我嚇倒, 但加了水果的yogurt又另計, 化學作用下yogurt 由酸變甜, 由流質酸奶變成清甜雪糕, 正是消暑消滯佳品.

自助式銷售方法, 吃幾多擠幾多, 自由無拘束. 味道有很多選擇, 個人偏好水果味的, 清新又健康一點, 今次選了士多啤梨和蜜瓜味. 一向很愛吃berry類的全部食品, 酸酸甜甜的, 開胃可口. 蜜瓜反而只屬次選, 怕她很人工化的味道, 但這次反而蜜瓜的味道更勝一籌, 清香甜美, 乳酪酸味不會太出, 很幸福的味道.



選好Yogurt 和分量, 還有大量配料可添加, 色彩繽紛的, 很吸引. 不過, 我愛看多於愛吃, 因為這些水果, 棷果, 珍珠點子都水水的, 我不愛吃溶掉水感的雪糕, 口感佷難受的. 也不喜太多味覺蓋過了主角乳酪的味道, 每次也只是稍選一兩款美觀賣相好了.



還有很多不同的果仁和朱古力粒可選擇, 和各式各樣的果醬topping. 原味主義的我, 也沒有添加.

 

還有顏色很soft很美美的綿花糖和各式的橡皮糖, 單吃還好, 加進去, 會不會有點怪怪的? 我想我這人也單調得很, 不愛太花巧, 連選食物也一樣=.=. 平時我連這些七彩的朱古力粒也不會加, 老公說加少許拍出來好看點? 真的是嗎? 他確實比我可愛又童真喔! 反而我愛加少許果仁, 增加咬口, 又不會搶過乳酪的清甜味. 這樣的分量, 大約$40, 其實是一個快餐的價錢呀, 但吃過下午茶再加上一杯, 炎炎盛夏, 吃得涼快滿足, 心情也快樂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