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一些媽媽說BB吃固體吃得不太好, 不是挑吃, 就是吃得慢, 不專心, 雖然某情度上我也認同BB愛不愛吃有點是天生的(可能QB在我肚裡時時我也沒特別戒口, 所以她也生成一副吃貨咀和胃), 但我還是相信花多點心思在BB的膳食上, 做出變化多端的飯菜, BB會更有與趣進食.

 
QB踏入11個月後, 基本上很多食物也能吃了, 為了省卻做BB一份, 大人另一份飯菜的工夫, 又無須額外花錢買材料給BB, 吃不完又要掉棄浪費食物, 我就會在日常的飯菜中取出分一點, 不下調味煮給QB吃, 不單簡單快捷, 也令她的膳食開始接近成人的飯菜, 食物的形狀, 種類, 煮法也較多變化, 別以為BB只能吃搗爛的食物就不會挑選, 每次QB看到新奇的菜式也會興奮得原地跳, 十分期待. 以下就介紹幾款算單的BB餐給大家參考.
 
大人飯: 蝦醬沙葛蒸肉餅
BB飯: 沙葛蒸肉餅配西蘭花飯(肉餅可加少許麻油調味)
 
大人飯: 苦瓜炒蛋,黑椒馬蹄炒雞柳,炒菜芯
BB飯: 苦瓜炒雞黃蛋(如BB對蛋白沒敏感可炒全蛋)
   馬蹄炒雞柳,蒜蓉炒菜芯(不下鹽)
**做成3餸飯,吃時才混合,會吃到幾個味道,BB更有興趣吃**
 
大人飯: 蕃茄炒牛肉, 小棠菜豆乾炒雞柳
BB飯: BB芝士蕃茄炒牛肉, 小棠菜豆乾炒雞柳, 紫薯貝殼粉 (用冰湯粒煮)
 
鮮腐竹菜芯瘦肉飯糰 (用飯團模做型) 

煎黃花魚甘筍白菜菠菜麵
**用新鮮黃花魚, 用薑片慢火煎香, 小心去骨**
**除了三文魚, 紅衫魚和黃花魚也很適合BB吃, 因幼骨不多, 肉質亦很稔滑**
 
白汁南瓜雞肉四季豆紅米飯
**南瓜蓉加少許鮮奶或人奶一起煮, 會更creamy, 味道更好**
**紅米飯可以煮爛一點, 因比較粗糙**
 
平時煮麵我都會用自家製湯粒做湯底, 其實只是平日我們煲家常老火湯(不下鹽)時取少少製冰, 煮麵, 字母粉, 烏冬, 餃子等都可以加幾塊一起煮, 味道好好多. 一般家常的瓜菜肉湯, 魚湯, 雞湯我都會做, 但葯材湯就暫時不要用, 怕BB體質受不到.

給BB做飯是一種樂趣, 見QB吃得開心, 我也更有動力做更多有益有好味的食物呀. BB雖然還不懂表逹, 但他們看到顏色鮮豔或特別的食物也能刺激吃的慾望的. 除了炸的食物沒有給BB, 煎炒蒸焗都會做, 調味暫時不下鹽和鹹味的醬料, 但為免味道太寡, 很多時就加幾滴麻油吊味, QB十分喜歡的.
聯絡產品試用和活動:
Blogspot❤ ❤The Ztyle❤ ❤She.com❤ ❤weshare❤ ❤Qooza❤
iTrial❤ ❤Elle Blog❤ ❤ My Cossip❤ ❤UBeauty❤ ❤Pixnet
OpenRice❤ ❤博勢力❤ ❤Chiba78mamibu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