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B的肢體發展一直較同齡的BB慢一點, 差不多3個月才懂抬頭, 9個月才懂轉身, 10個月才懂爬, 到自己站起和行是15個半月才懂. 當然我也有緊張過, 不是因為跟別人比較慢了, 而是擔心是否身體某些問題以致遲遲未懂, 也有試過用遊戲和奬勵給她訓練, 在過程中我觀察到QB很謹慎很小心, 在自己未有十足信心之前, 她是寧可趟着不動的人, 知道她這個性, 也未嚐不是好事, 至少QB不會是一個魯莽的孩子, 開始有自己的思考分析能力, 也深知小朋友迫不來, 就順其自然由她去發展. 

某天她突然就會走路了, 然後一走就很穩當, 幾乎沒有跌過, 小朋友有自己的步伐, 爸爸媽媽應該要跟着小朋友的步伐和節奏,, 在小朋友的視野跟他們一起走一起看, 給他們多一點機會自主地去選擇. 

這個時期的幼兒, 促進腦部發展, 均衡飲食好重要, 飲食這方面我最早讓QB去嚐試不同的食物, 減少偏食的機會, 現在開始給她自己選擇. 自踏入一歲之後又確定沒有食物敏感 在某些情況下我會讓她自己選擇喜歡的食物, 例如給她選蘋果或橙, 她會指着橙, 然後會高興地把全部橙都吃掉. 我也從來沒有在她不太願進食或扭計的情況下迫她吃, 可知小朋友也會有胃口好和不好的時侯, 吃多吃少也由她自己主導, 只要不過量就好. 大人的食物除太濃味, 太甜或鹹, 辣, 醃製, 太硬的食品外, 我也有跟她分享, 讓她滿足一下好奇心, 亦多點體驗不同食物的質感, 增加進食的興趣, 只要平時奉行多菜少肉低鹽低糖的原則, 少許放肆也不是大問題. 
QB食量見識過的朋友都嘖嘖稱奇, 但體重標準, 全因消化能力同樣好, 現時飲用S26 Ultima, 除支持腦部和眼晴發展, 更有助支持腸道健康, 吸收自然好D. QB身體很健康, 每天都精神奕奕, 學習新事物也更容易. 她的模仿'和學習能力也很高, 簡單的動作教她一, 兩次就懂, 難一點的她也會試着做, 所以趁這階段教QB基本自理如刷牙, 嫩口, 洗手, 自己用杯子飲水等, 很快就學懂, 也事半功倍. 同朋友仔間的互動也比之前多了一點. 看着她一天一天成長和進步, 做媽媽當然滿足又安慰. 

聯絡合作和活動:
email: sherice_hy@yahoo.com.hk
Facebook: Mini Bubble Corner

Blogspot❤ ❤Pixnet❤ ❤The Ztyle❤ ❤She.com❤ ❤weshare
Qooza❤ ❤UBeauty❤ ❤Beauty Exchange❤ ❤博勢力
Esdlife❤ ❤ chef-diary❤ ❤OpenRice❤ ❤mamibuy❤ ❤uba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