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的成長速度真的超出父母的預算, QB好像自懂行開始, 每天都在改變中. 性格也由以前的怕醜變得活潑起來. 開始懂得聽簡單的指令, 例如早晚刷牙跟她說"牙牙" 她會很雀躍的走去拿水杯, 拿矮凳, 然後自己放到洗手間; 完成後又會幫手收拾, 把東西放回原位, 然後等我們拍掌讚好, 她就會十分快樂和滿足的樣子; 臨睡前又會自己拿尿片和潤膚膏過來要爸媽換, 十分搞笑. 家中現在像多了個小幫手般, 雖然有時會幫倒忙(還很經常呢..),但每一次我也會給她機會去試, 也要她習慣收拾自己的東西, 提升自理能力和專注力. 

在智慧增長的同時, 自我和自主意識也逐步浮現出來. 有時侯總會有反叛行為, 例如她喜歡玩水, 經常把水樽的水倒在地上再弄濕自己, 不准她玩, 她卻越喜歡挑戰父母的權威. 但這也是成長必經的階段, 即使有時是很勞氣, 我也會平心靜氣跟她說弄濕了會跣倒自己, 會凍, 會不舒服, 讓她在自我反省中慢慢學習, 我相信小朋友的成長, 最需要的是一次又一次反省過程, 讓她們知道自己做了某些事會令父母, 或身邊的人不開心, 比打打罵罵的效果更好. 

飲食方面, 一直沒有大問題, 只是QB現在多了吃大人的食物, 開始會有點選擇性挑食. 這情況在外出用膳時尤其明顯, 有時侯不願吃自己的食物, 只想分享大人飯菜. 而我也會挑選些清淡一點的, 混合在她的飯餸中, 她就會興高采列地吃. 現在完全不給人餵食了, 一定要自己吃, 感覺她又長大了很多呢. 

歲半左右的小朋友, 飲食開始跟大人相同, 食物的種類更多, 也不再單一化, 有時侯難免會有多肉少菜或加了點煎炸油膩食品, 幸好QB一向都很願意食蔬果和飲水, 加上現在每天早晚飲用S26 Ultima Stage 3奶粉, 配方含特有的益生元組合有助軟化便便,幫助腸道暢通, 所以QB食多多野便便依然好暢順, 父母又少點擔心. 食, 玩, 瞓依然是每天的主要生活模式, 我也不急於要她學什麼懂什麼, 順其自然, 只要健康快樂就好了~
聯絡合作和活動:
email: sherice_hy@yahoo.com.hk
Facebook: Mini Bubble Corner

Blogspot❤ ❤Pixnet❤ ❤The Ztyle❤ ❤She.com❤ ❤weshare
Qooza❤ ❤UBeauty❤ ❤Beauty Exchange❤ ❤博勢力
Esdlife❤ ❤ chef-diary❤ ❤OpenRice❤ ❤mamibuy❤ ❤uba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