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一個迷你動物園, 有狗, 有魚, 有龜, 但卻總是種不了花. 之前種什麼都會枯萎, 可能是因為家中光線嚴重不足的原因. 不過, 近來這個宿命打破了, 全靠新年時買的兩株台灣蝴蝶蘭. 新年過後, 把原枝剪了, 繼續每7-10日澆一次水, 一個月施一次肥, 不料3個月後, 居然長出了新的花苞, 現在又一次盛開了. 跟花藝班的導師報喜, MISS還說是好兆頭呢....我相信是因為蘭花不需要太密集式澆水, 又不需要太多陽光, 所以我家反而造就了這生長環境吧.

雖然只是花開, 但我會每天目不轉晴旳望着這些清雅的蘭花, 就會有很滿足的感覺了, 因為實在太難得了, 很有種久旱逄春的珍貴感覺



另外又買了兩棵不需要經常澆水的仙人掌和龍骨, 我是連仙人掌也可以種死的人, 而且不只一次了.. 很無奈. 希望這次不會啦, 家中有些植物心情會愉快和輕鬆一點喔, 我趆來趆發覺我很適合去耕田了... 沒大志願的我, 常想着去賣花和賣面包 , 不用接觸太多的複雜問題, 把所有腦(努)力都放到這些小生命上(我時時覺得做面包發酵的過程好像在孕育小生命一樣) , 然後帶給別人滿足和快樂, 你說多喜悅呢 ...!!
 

我會不會是想過頭了? 早點去做夢吧... 晚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