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足足一星期的迎蛇年和情人節活動終於完結了, 一切回復正常. 這星期我做得最多的是吃, 由團年飯到各式年糕, 蘿蔔糕, 湯丸, 每天就是不停的吃, 吃得肚滿腸肥, 不亦樂乎.

自從婚後開始, 我們已很少外出用膳了, 自家煮各式菜成了兩口子的嗜好. 一來便宜一點, 二來可選自己愛吃的, 而且每次做出美味食物也萬分滿足.

農曆新年始終也是中國人最重視的節日, 辦年貨,買年花, 做年糕, 雖然很忙, 但也快樂. 今天我把家中變了花園一般, 放了5,6款年花.

 

這個是洋水仙, 開出來像個大喇叭, 很可愛, 但少了中國水仙的幽香.

DSC08044  

當然少不了我最拿手的中式水仙, 自己動手切和浸, 今年陽光好, 葉莖沒有長太高, 但天氣温暖, 花在年初一前一星期就開了, 本來擔心捱不了新年, 但今天已初六了, 還有些保持得不錯.

IMG_5776

 IMG_5930  

還有這個團購學的賀年插花, 簡單也十分應節.

IMG_5928  

還有這個本人大愛的蝴蝶蘭, 自己加了點裝飾, 增加了高貴和喜慶的感覺.

IMG_5905  

很多吧, 未夠, 還有泥種的金百合, 誠惠$118, 一見傾心, 賣花的姐姐說花開得似在笑, 果然花開個不停, 燦爛非常.

IMG_6090

最後, 是年廿九花市買的大黃菊和劍蘭. 從前我十分抗拒這種媽媽年代的年花, 但今年破例買了, 盛放後原來也很有美態的.  可能以後我每年也會買也說不定呢.

IMG_6091  

團年飯當然是自家煮, 簡單的有冬菇鮑片扒生菜, 紅燒乳鴿, 酥炸蝦棗, 花膠響螺虫草花煲鷄湯, 還有甜蜜蜜的龍井桂花湯丸和紅豆桂花糕, 一家五口, 團團圓圓, 大滿足.

IMG_5969  

每年無論怎樣忙也好, 也會自製糕點, 蘿蔔糕, 芋頭糕, 年糕當然少不了, 今年還試了做桂花杞子紅豆糕, 很清新.

IMG_5890  

IMG_5976  IMG_5950  

新年最緊要齊齊整整, 花開富貴, 一家人和諧健康已經很有福氣了, 我家三寶也來跟大家拜年, 祝大家也靈精活潑, 人見人愛, 蛇年行大運.

IMG_5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