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日子, 更新速度都是龜速. 要長篇大論的, 更是絕跡. 以往還在辦工室工作的日子, 被迫乖乖坐在電腦前, 無論忙不忙, 偷偷的往網路走, 總是必須的. 那時侯, 反而比較有心機去瑕想, 繼而變成文字, 事無大少也更新一塲. 看見感性的我會比較多, 離開了這種工作岡位後, 人沒變, 然而要我動也不動的坐在電腦前, 真的很難. 平日的時間總像要分割成千上萬份似的, 有routine要做的, 也有偶爾而發的, 總之天天也感覺比從前更忙更要分秒必爭!

IMG_4528  

近來忙的, 是積極練習花藝, 當然, 不可能每次都用真花, 唯有退而求其次用絲花了. 香港的絲花供應不多, 價錢也不便宜, 稍為仿真度高的, 動輒都要數十元一束. 因此唯有在淘寶網找, 供應的確很多, 但質素也參差, 每次找花材也損耗大量精神時間, 除了花, 還有其他用品, 材料, 絲帶, 裝飾物...供應多, 眼花瞭亂, 而且要計算成本效益, 做這種採購, 跟以往大公司做採購真的大大不同, 但辛苦程度卻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突然間,我發覺領薪上班是比較簡單而幸福的, 當然不計辦工室是是非非

不過看見自己親自挑選的材料, 再mix & match, 製作的成品, 滿足感會把辛苦都忘記. 家中現在像一個花園, 都堆滿了假花. 對於創作, 我沒有特定的規律, 看見什麼拼在一起漂亮, 就試試做, 有時會遇上技術上的瓶頸位, 又要動動腦筋去改進, 也很考腦力和耐性的. 有時侯也會有灰心旳時侯, 有腦塞的問題, 停下來想一想放鬆一下, 休息過後再從新開動, 不放棄, 堅持到底, 我相信總有成功的一天. 也期望慢慢看見自己的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